故纸堆

存放着个人未发布在“假意矜持”账号上的APH文章。
有黑历史。
不会再更新,仅做整理。

【双西】合拍2015.2.12

我那时候就爱你。一直到现在都爱你。

 

安东尼奥头一次遇见伊莎贝拉时,她还是个小姑娘。八九岁的小姑娘,穿着粉白色的吊带裙,俏生生立在他面前,举手投足间已然有了几分骄纵气象,小低跟凉鞋踏着地面,笃笃地响。

安东尼奥一把抱起她来,伊莎贝拉不服气的自然卷头发蹭着他的面颊。他愉快地笑起来。小姑娘的脚踹了一把他的腰,调笑性质,足踝一翻把他衬衫扯出一截,安东尼奥手下意识抓住她,伊莎贝拉便格格地笑出了声。

“我要跳舞,安东尼奥。”她勾着安东尼奥的脖子,说。

“现在?”他惊讶。

“不行吗?”

“我没说过。”安东尼奥只愣了一瞬,把她放下来。他的吉他没带过来,他没想到自己会在这儿遇上伊莎贝拉。他们来到一间无人的房间,门一关便和外面的嘈杂乐声隔离开来。

“你替我打节奏?”她以起始姿站立着,“欢愉调就好。”

“看在没有吉他的份上。”安东尼奥在床上坐下来,微笑着看她,“来吧。”

他的掌声响起,她的身体也动起来。安东尼奥不知伊莎贝拉是如何发现他的,她只是站在他面前,老成地说出他的名字,然后一切就都水到渠成。她看起来像个偷溜出来来到姐姐的舞会的小妹妹,但她不跳那些交际舞,她跳安东尼奥最喜欢的那个,她说:“我知道你,你弹弗拉门戈吉他?”这甚至都不像个问句,而他只得点头承认。

她天生适合弗拉门戈,从头到脚都无比适合。她有着这样的灵魂,而外壳学起来自然轻易。伊莎贝拉。她跟着他的掌声移动步伐,旋转,挪移,她像他乐声的提线木偶,空气里存在着某种力,她依着那种力左摇右摆,前倾后仰,但始终都回到一个中心,她最初站立的位置上来。她的最普通款式的低跟凉鞋有力地击打地面,和他的掌声合二为一。她的单层镂花裙摆空荡荡地扬起来又落下去,高高扎起的马尾辫的发丝好像在抽打空气。

安东尼奥的掌声逐渐失去了意义。伊莎贝拉自顾自地跳了起来,现在是她在主导,她的主场,她突破了他单调的没有弦乐的伴奏。他沦为一个心甘情愿的看客,窝在床上,舞者和他不过一米距离。她的指尖朝前伸展,再一点点地收回来,安东尼奥看得清她手臂肌肉的收缩,这个动作由她的腰部带动,她的腰几乎是折着的,然后猛地一扭,脚下也顺势再度踏响一个鼓点。这个鼓点好比一声号角,紧接着的是疾风骤雨一样的鼓点,她飞速换步,步与步之间没有停歇。

这支舞结束于她足跟的并拢,她恢复了起始姿,仍旧踩在同一点上,好像刚刚没有跳过那支舞。她的身躯不受控制地热烈地颤抖着,有汗珠顺着她的面庞滑下。松下来的高马尾在脑后鼓起来,显出几分凌乱美。伊莎贝拉就站在那儿,等待安东尼奥给她一句话,她的眼神毫不避讳地直接对上他的,和他们刚刚见面那会儿一模一样。

“你很美,伊莎贝拉。”安东尼奥好一会儿才说,“我迫不及待这儿能有一把弗拉门戈吉他了。”

他还能说些什么?他被这个小姑娘的魅力迷住了。他想,他必定不会是一个人,伊莎贝拉在这个年龄便已显示出了超群的魅力,甚至比舞会上那些和安东尼奥同龄的少女们超出更多。他想象不出伊莎贝拉到了他这个年纪时会是什么样子,有一瞬间他明白这种情绪叫做妒忌,妒忌那些和她同龄的、会被她䦆住整颗孤独的心脏的男孩们。

就同他现在一样。

然后他看见伊莎贝拉欢呼一声,朝他扑过来。这动作不过两三秒工夫,他没能反应过来,已经被伊莎贝拉压在了床上。小姑娘听着他的心跳,身体还因为刚刚的舞蹈而剧烈起伏着。她喘息着,声音比以往要低沉沙哑一些,她说:“太好了,安东尼奥。”

她在这么小的时候,就已经直呼他的名字了。

安东尼奥叹了口气,伸手环住她的脊背。伊莎贝拉在他怀中颤抖了一下,然后只是安安静静地趴着。安东尼奥不自觉地想到些别的什么,毕竟这是舞会,而他和一个姑娘单独呆在同个房间的同张床上——如果那姑娘不是那么小的话。而这时候他低头撇过眼去看伊莎贝拉,才发现伊莎贝拉正圆睁着眼看着自己,她发现他看过来的时候笑得更加漂亮,她张了张口,但最终什么也没说,只是把安东尼奥抱得更紧了一些。

 

安东尼奥大学毕业的那天,伊莎贝拉在大学门口等他。她这时候已经十五岁,和安东尼奥预想的一样,出落得相当漂亮。

但安东尼奥已然不会去妒忌那些莫须有的家伙们了,他快步走出来,高兴地抱住了伊莎贝拉。

“恭喜毕业,安东尼奥。”

伊莎贝拉踮起脚尖,吻了他一下。

“陪我去舞蹈教室吗?”

 

FIN.
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纸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