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堆

存放着个人未发布在“假意矜持”账号上的APH文章。
有黑历史。
不会再更新,仅做整理。

【仏英】印象2016.6.25

“咔嚓”。
亚瑟看着相机上的画面,说:“可以了。”
“嗯。”弗朗西斯凑过来看,“美人儿。是不是,罗莎?”
高抬着下巴坐在长桌对面的英国少女,拿眼睛斜斜瞥他一眼。她像幽灵一样走过来:“我走了,亚瑟。”
亚瑟点点头。
“你不看看你自己?”弗朗西斯说。
罗莎摇摇头。“我还有个约会,”她拿起包,“还有, ——哥,你的朋友很聒噪。”
弗朗西斯眨了眨眼睛,纠正道:“男朋友。是男朋友。”
罗莎走了。亚瑟又反复看了几遍照片,合上镜盖。“你真的很吵,”他说,“喋喋不休,喋喋不休。”
弗朗西斯转头飞快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:“怎么样?总要有人说话的嘛。——刚刚罗莎小姑娘叫你什么?‘哥’——你该高兴一点。我总觉得她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这样叫过你了,是不是?”
亚瑟也瞥他一眼,冷清清的一眼绿色:“那是她确实嫌你吵。”
“你呢?”
“你觉得呢?”
弗朗西斯笑了:“我觉得你就喜欢我吵。”
亚瑟挑了挑眉:“不……”
弗朗西斯又去吻他的眉毛:“什么?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“你像狗一样。”亚瑟侧过脸躲他,“你知道?”
“我知道。”弗朗西斯含糊地应着,又从眼角眉梢往下一路吻到亚瑟耳垂,“我还知道你就喜欢我这样,是不是?”
亚瑟没说话,抖了抖肩膀,“是不是,是不是?”他声音里有些笑意,“你觉得是,我也不能否认,是不是?”
不一会儿亚瑟便折到了长桌上,抱怨桌面硌得他骨头疼。他伸手扣住弗朗西斯的头,把头发揉得打结,像堆金灿灿的杂草似的顶在弗朗西斯头上。他把那些头发都拨到一边,一遍遍用手指去顺那露出来的一道青白色的发痕,一条头发的路,由他开拓的,独一无二的隐秘的路。
他的眼睛像镜头一样,看得一清二楚。弗朗西斯脸上展开的笑容,俯身下来的动作,都一清二楚。他在那双蓝紫色眼睛里看见自己,但随着他们靠近,一切便很快模糊了,成为一格放大过度的像素,所有边缘轮廓都暧昧不清。
“罗莎在对面看你。”弗朗西斯说。
亚瑟自喘息中漏出一声嗤笑:“去你妈的。”
但他确能想象罗莎的神情,从方才的镜头里盯过来,高傲,阴郁,于是冷酷,轻蔑。罗莎和他酷肖,弗朗西斯说:“但那不是你不拍自己的理由。”对此,亚瑟只是回以不屑的笑容。
他常常从罗莎的照片里寻找他自己,直到他们的差距逐渐扩大到不可忽视的地步。这差距是源于弗朗西斯,他清楚。罗莎曾明确地指出过这一点。“你已经是一头鹿了吧?”她那时疯狂地迷恋莎士比亚,用一种滑稽而庄严的声调唱道,“别让情欲的猎犬追上你了,亚瑟!”
太迟了,他想。有一回他脖颈上的吻痕不慎让罗莎瞧见了,她后来便再没对他说过那些话。他越来越频繁地约自己妹妹拍照。“别试图在我身上留住你自己,”罗莎则警告道,“你做不到。”
弗朗西斯在吻他的眼睛。“你走神了。”
“嗯?”亚瑟愣了一愣,意识到弗朗西斯的动作停了。他拿不准弗朗西斯的情绪,但出于习惯,也不会开口道歉。他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把腿往弗朗西斯腰上紧紧一勾,然后一切继续。
“在想什么?”
那样密集的吻落下来,亚瑟几要想不起自己在想什么。
“罗莎。”他说,半眯着眼,“如果你先遇到的是她,你会不会爱上她?”
“啊。这我说不准。”弗朗西斯笑了,“你要原谅我的诚实。”
亚瑟咬了他一口。弗朗西斯这一点令他恼怒,但也令他放心。这个人很聪明,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油嘴滑舌,什么时候不能。“我不原谅你。”
“那怎么办?”弗朗西斯委屈地说,同时加大了力度,发狠地往里撞。亚瑟感到自己跟桌子一并嘎吱作响,却也并不准备喊停。
“你觉得罗莎和我像吗?”他又问。
“你在吃你自己的醋?”弗朗西斯说,“不像,亲爱的。”
“我们从前是很像的……”亚瑟有些迷茫,“自从我和你在一起后,就不像了。有时候我会找不到我自己……弗朗西斯。我不知道……”
弗朗西斯让他无法想。他从一开始就知道,爱上这样一个人会要了他的命,会令他丧失理智,会令他不像他自己。罗莎警告过他,只是迟了。他自己甚至没有挣扎过一下,就投降了。
“咔嚓”。
亚瑟回过神来。
“你干什么?”他试图去抢相机,“我说过我不喜欢拍照。”
“看看你自己,”弗朗西斯举着相机,把画面给他看,“你是这样的。”他飞速地切到上一张,“这是罗莎;”又切回来,“这是你,亚瑟,这是你。”
情欲的猎犬,亚瑟想,我是一头鹿。看着自己的相片令他感觉怪异,尤其是那样的表情。
“那是我?”他笑起来,“那是我吗,弗朗西斯?”
弗朗西斯把相机塞进他手里。“你可以删掉。”相机却从他手里松落,“我不会原谅你,弗朗西斯,”他说,“你怎么办?”
“我只好不停止爱你了。”弗朗西斯说,又吻上来。
“你像狗一样。”亚瑟没有躲。
“我知道。”

fin. 

 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故纸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