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纸堆

存放着个人未发布在“假意矜持”账号上的APH文章。
有黑历史。
不会再更新,仅做整理。

【独白】silent lover2016.2.8

“我如何向你表达‘我爱你’?”

 

第一次见面时,他很狼狈。突然的雨从天上淋下来,黑色西装浸了水变得沉重。行人都在奔跑,或者撑伞,在视线里沉浮摇晃。他靠住公交牌,把公文包从头上移开,一缕碎发从额前掉下。这时候他们隔着一条马路,隔着雨幕,隔着晃动的伞和人群。

娜塔莉亚撑着一把白色的伞,站在马路对面。她的皮鞋不能进水,于是她赤着脚,把鞋拎在手上。她走过马路,到他身边时,手上的鞋子和他的公文包撞了一下。

“对不起。”她说,把伞往后倾斜,“您的包没事吧?”

那会儿他显得很恍惚。他低下头,像是才注意到她。下一秒他注意到她赤裸地踩在地上的脚。“哦,没事。”他拿起包检查了一下。那包是真皮的,被她的鞋跟划出一道不明显的污迹。他赶在她发现之前装作不经意地把包翻了个面。

娜塔莉亚点点头。她站到路德维希的旁边,把伞收起。雨灰蒙蒙地下着,四周只剩下沉默的雨声。他觉得困。他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身旁的娜塔莉亚,从他的角度看下去,可以看到她睫毛上破碎的水珠。十五六岁的样子,很年轻。

他看见那双玻璃似的紫眼珠转向他。他们对视了,路德维希有些尴尬。她又低下头去,可能有笑,也可能没有。雨声淅沥。她先上车了,一只手拎着鞋子,一只手拎着伞。赤着脚。车子开走后路德维希才稍微闭了闭眼睛,身子往后靠。

第二次见面时,他仍然狼狈。深夜,基尔伯特在电话里喝得烂醉,是个他不常去的酒吧。路德维希急匆匆赶过去,看见基尔伯特窝在一个陌生的高大男人怀里,差点没把他气疯。

这两个人都喝了挺多,还在一个劲地给对方灌酒。基尔伯特傻笑着要他也喝。好不容易把基尔伯特从那人怀里转移出来,桌旁就多了一个姑娘。

和那高大的男人相比起来,她显得更加瘦弱。但她还是拉起了他,冲路德维希点了点头。两个人的表情中都带着点意外,但并不打算寒暄。她穿得比上次见面成熟许多,头发在脑后挽成了髻,小猫跟踏在地板上笃笃地响。

是基尔伯特跟她打招呼。“娜塔莎!”他含混不清地说着,手扒在路德维希肩上,“连这儿你都找得过来?”

这回他知道了她的名字。她抿了抿嘴,却看了路德维希一眼。“我跟在他后边来的。”她说。

“哦!”基尔伯特点点头,转头把酒气喷在路德维希脸上,“你的反跟踪能力有点儿差劲啊,阿西。”

他把基尔伯特的身体扶正。他看了娜塔莉亚一眼,又是对视。她的脸上看不出表情,只是平静,把他的疑问都堵在心里。他们最终还是没有打招呼,没有互通姓名。

第三次见面时,他明白自己将要继续狼狈下去了,在她面前。他西装革履,头发一丝不苟,可是她却在哭。看到他时,她狠狠地剜了他一眼,眼睛哭得通红。她抱着膝盖坐在台阶上,他也跟着坐下来,把外套披在她的肩上。

他是想安慰她的,只是嘴拙。她大概也不需要什么安慰。等哭够了,她抬起头擦干眼泪,站起身来,紧了紧身上路德维希的外套,一言不发地朝外走去。

他连忙跟上她。他们消失在黑夜里。他们沉默着,直到娜塔莉亚突然开口:“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
 

FIN.
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纸堆 | Powered by LOFTER